C11:书评·生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书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梦想:《秘密》没说完的事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梦想》 (美)杜利 著 中信出版社 2011年4月

 □书评人 老马迷途

 《梦想》一书不但从各个方面分析了“吸引力法则”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心想事成”提供了可能性。在迈克·杜利看来,“心想事成”是成功最大的秘密,只要掌握这四个字,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迈克·杜利真正名声大噪是成为纪录片及书籍《秘密》的心灵导师之一。其实早在之前,他录制的音频节目《无限可能》就为他赢来了众多拥趸。《梦想》就是从他录制的音频节目中整理结集成书的。

 《秘密》最大价值莫过于提出了“吸引力法则”,而《梦想》的价值则在于针对“吸引力法则”提供可行的方案。

 美国出名的心灵导师不少,假如稍微了解就可以 发现导师们没有一个否定人的“神性”,他们认为挖掘认识自身的神性至关重要。人本身充满了无限可能,你就是自己的上帝。只有认清这一点并对自身所具有的智慧加以信赖才可以自我救赎。在挖掘神性的过程中,往往起关键作用的就是信念。

 只要建立了信念,便拥有了对周遭世界的感知。我们一切情绪都是感知的产物;而感知的来源又是什么?没错,它是信念的产物。在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过程中,难免产生糟糕的情绪,我们不能回避它。反而,一切的不快恰是人生的一种体验,它时刻提醒我们必须利用真理以及建立新的认知使人生进入正确的轨道。接受并理解你的情感尤为重要,即使是黑暗的阴影———就如一直宣扬“阴影信念”的心灵导师黛比·福特提所说:阴影是生命的礼物。

 《梦想》一书不但从各个方面分析了“吸引力法则”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心想事成”提供了可能性。在迈克·杜利看来,“心想事成”是成功最大的秘密,只要掌握这四个字,离成功也就不远了。每个人都应该许下心愿,在达成心愿的这段冒险路程中,一切未知的意外都可成为实现目标的踏板。迈克·杜利说,生命的转折就在于你许下心愿的那一刻。作为一位实践型的心灵导师,迈克·杜利告诉我们:希望你仍可以生活在一个凭思想统治的王国。可见,思想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 

 在《梦想》这本书中,迈克·杜利提供的练习方案都具有相当强的可行性。他教人如何援引生命的原则,进而让宇宙为之效劳。每个人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只要建立信念,挖掘自身神性,其他人能做到的事,你也能做到。在这本书中,迈克·杜利给自己定下了使命:帮助我们正视内心,发现一个不受时空限制的自我,在来去自如中开启梦想的大门。而他定下的目标则是:唤醒你成长期遗忘了的记忆,使之被践行。

 迈克·杜利的理论其实接近于哲学,我们也许不那么轻易理解,但是只要静下心来体会他的每句话,你会发现,他在跟你说,看看你的内心吧,它就是一座宇宙,它为你所造。你就是你的上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