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校方称将收回人体标本

河北北方学院表示不清楚“租标本收租金”一事;卫生部称严禁利用尸体进行商业经营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八达岭一山洞现多具胎儿标本”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晓东)昨日,河北北方学院就“八达岭一山洞出现多具胎儿标本”一事,作出回应称,当时举办人体标本展是让市民认识到畸形产生的原因与危害,但院方对与承办人的合作方式及是否收取租金一事,并不清楚,学院将在未来的一两周内运回标本。

 卫生部科教司工作人员表示,禁止出租尸体进行商业经营。

 古尸展曾售票开放

 日前,一游客在八达岭长城附近一废弃山洞内发现了数十具人体标本。山洞承租人姬广秋称,此山洞原为古尸展览馆,后来废弃,山洞内的人体标本,是他每年支付给原张家口医学院3万多元租费,从该医学院租来的(本报5月27日报道)。

 姬广秋称,古尸展览馆开馆后,门票为每人2元。

 校方称不知有“租金”

 据了解,2003年5月,张家口医学院与其他两家学校合并,改称为河北北方学院。

 昨日,河北北方学院院办主任吕先生称,那些胎儿和人体器官标本,都是畸形标本,人体标本展的初衷是让市民认识到畸形产生原因与危害。这些标本都是当时家属自愿捐献给学校的,这些尸体如何处理由学校决定。

 吕主任表示不清楚原张家口医学院与姬广秋是如何合作的,及办展览馆收门票、向学院支付租金一事。但其强调,这些标本都是学院几十年积累下来的,其中的一具干尸有上百年历史,非常珍贵,必须收回,运回人体标本的事情,将在一两周内完成。

 昨日,卫生部科教司一工作人员称,家属捐献尸体是让医学院做科研或教学用的,出租尸体进行商业经营是不允许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