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蚯蚓计划”扩招试点家庭

蚯蚓吃厨余垃圾制造花肥,试点成功吸纳新家庭,东四以外社区可参与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东四四条,一居民家养蚯蚓消灭厨余垃圾并制造花肥。 实习生 周岗峰 摄

 东四

 本报讯 (记者张伟峰)“我想报名。”上周起,东四“乐和社区”环保项目开始征集第二批养蚯蚓家庭。多位居民表示,希望养蚯蚓为家里种花积攒肥料并消化厨余垃圾。

 2009年,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在东四启动“乐和社区”项目,通过家庭种植、科学健身、回收废弃物等活动倡导环保生活。去年10月,召集首批50个家庭,每户发放2000只蚯蚓和相关容器,指导他们养蚯蚓,以实现消化厨余垃圾,积攒花肥。

 66岁的居民郭文玉说,他在专家指导下养蚯蚓,每天用剩菜叶和香蕉皮喂养。现在,他家种辣椒、黄瓜等蔬菜都用蚯蚓粪肥。郭文玉对喂蚯蚓的垃圾进行计量,每天蚯蚓能帮他家消灭厨余垃圾约300克。

 昨日,乐和项目工作人员栗晔称,从去年到现在,蚯蚓养殖户由不适应变成喜爱这种形式。因此,他们开始召集第二批养殖户。东四以外的社区也可申请,他们将提供指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