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再延期

公司称已通过反垄断调查,希望本财年内完成收购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原定于5月26日完成的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一事,再度延期。昨日沃尔玛中国称,收购已经通过反垄断调查,希望在本财年内(2012年1月31日)完成其他审批流程,完成并购。

 昨天,沃尔玛中国宣布新管理层接替两离职高管,迅速弥补高管空缺。两位高管将于近日就任。 

 好又多顾客流失拖累沃尔玛

 市场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最新调查称,去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沃尔玛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沃尔玛和好又多整合过程中,好又多的顾客不断流失。而大润发和主要本地零售商一直不断发力,挑战沃尔玛目前在零售商中的领导地位。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被称为中国零售领域的最大收购案,始于2007年。当年2月,沃尔玛以2.6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广州好又多控股公司35%的股权,同时向其他股东提供3.76亿美元贷款,换取了另外30%股份的表决权。沃尔玛全面掌控好又多的经营。根据协议,沃尔玛有权在2010年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从而成为好又多的控股股东。

 如期完成收购有困难?

 昨日沃尔玛中国称,已同意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收购好又多剩余的股份。

 资深营销策划人、网巢品牌顾问机构高级顾问穆峰表示:好又多之前的产权归属很混乱,而转换成外资门店,要经过外贸部、国家经委的审核才能拿到经营许可证。对沃尔玛来说,如期完成收购有些困难。

 穆峰表示,目前家乐福在中国47个城市开设了182家大型综超,沃尔玛门店数量已达219家,一旦收购好又多成功,沃尔玛将在门店数量上绝对领先家乐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