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沪指连跌7日 逼近2700点心理关口

创近11个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纪录,指数收于近四月来新低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昨日,沪深两市再度收阴,沪指收盘逼近2700点关口,这已经是沪指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本周跌幅达到5.2%。

 昨日已是上证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近11个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纪录,指数收于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709.95点,全周下跌5.2%;深证成指收市报11492.71点,全周下跌5.5%。本周两市日均成交1589亿元,较上周略为萎缩。另外,中小板指本周下跌8.1%,创业板指则下跌6%并再创历史新低。市场人士指出,本周A股市场多数时间都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下跌,也反映出投资者心态的低迷。

 同时,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不仅大幅低于其历史均值,也再度进入到一个底部区域。目前全部A股的静态PE为17.97倍,已大幅低于沪深300指数2006年7月以来的24.4倍PE均值。

 ■ 市场动态

 中石油增持是维稳信号?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 钟晶晶)本周市场仅有的一线曙光来自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中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25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108.4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0.017%。中石油A股昨日收于10.97元,上涨0.83%。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中石油此次增持可视为稳定市场的第一颗信号弹。目前已有多家蓝筹股发布了增持公告,这与2008年市场暴跌时的情况较为相近。珞珈投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石油此次“出手”,表明认可公司当前的投资价值,提振了市场信心。但历史经验表明,产业资本频频出手之时,A股也离底部不远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