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博尔特9秒91夺冠

飞人归来又射雕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准备了9个月,博尔特再次风光亮相。

 本报讯 昨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击败宿敌鲍威尔,以9秒91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赢得蛰伏9个月以来的首场胜利。

 由于背部受伤,去年8月,博尔特在斯德哥尔摩输给美国名将盖伊,终结了两年不败纪录,并放弃了2010赛季剩余的全部赛事。罗马站,是博尔特9个月来首次参加的大战。面对老对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欧洲冠军勒马特雷,博尔特坦言有些紧张,“通常我总是很平静,这是第一次觉得有些紧张。”

 虽然在休养期间着重练了起跑环节,但博尔特的反应时间为0.174秒,输给了鲍威尔和勒马特雷。这也导致他前半程落后,其两条长腿后半程才开始发威,他在80米处超越了鲍威尔,并以9秒91的成绩率先撞线。面对现场4万多观众,博尔特再次做出了拉弓射雕的标志性庆祝动作。鲍威尔以9秒93获得亚军,法国小将勒马特雷10秒00排第3。

 虽然获胜,博尔特并不满意,“这是一场糟糕透顶的比赛,惟一让我满意的是我赢了。”(范遥)

 ■ 失意人

 鲍威尔第9次遭对手羞辱

 本报讯 在博尔特出现前,鲍威尔先后两次创造世界纪录。罗马站的落败,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第9次输给博尔特,而且是9连败。

 鲍威尔在比赛中整整领先了80米,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他赛后有些懊恼,“快到终点时,我突然有些疲惫,如果咬牙坚持,也许有机会。我冲刺时有些分神,看了博尔特几眼,这是不应该的。”

 前不久上海站,鲍威尔以9秒95的成绩夺冠,这次虽然跑出9秒93,但他并不满意。“只要我参加的比赛,那肯定要争胜的。我想我需要更加集中精力,同时也要学会放松。”鲍威尔说。(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