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忘记带准考证也可进行高考

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存根相符可进场考试,外语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日,部分区县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今年高考发生考生忘带准考证、试题缺页、晕场等20类情况时,将实施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外语考前15分钟,考生不准入场。

 开考后一律不换答题卡

 按规定,外语考前15分钟,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各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据区县招办负责人表示,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忘带或丢失准考证,根据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将准考证带来。

 另外,答题卡在开考后一律不能更换,如有质量问题,要及时更换。考试时要保持答题卡整洁完好,根据“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开考后考生自己损坏答题卡,监考教师不予更换。

 不交手机取消单科成绩

 从去年开始,高考增加在答题卡上粘贴条形码的环节,根据考务规定,条形码的下发和粘贴在考前15分钟进行。区县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不要卡着点到考场,最好提前半小时至20分钟到场。根据规定,高考语文和外语考前30分钟,其他科目考前20分钟考生可持准考证进入考场。

 据了解,往年的高考违纪行为中,80%为无意识违纪。例如考生忘了将手机留在考场外,又忘了关机,考试时手机响铃。这样的违纪情况,将取消单科考试成绩。考试办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检查带进考场的物品,手机和MP3等电子产品均不能带入考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