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杨斌出任北京市住建委主任

系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原主任,市住建委原主任隋振江已调任海淀代区长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在市住建委原主任隋振江赴任海淀区代理区长20日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原市重大办主任杨斌任住建委主任。

 今年49岁的杨斌是经济学博士,在获人大任命前,已任住建委党委书记。此前,杨斌是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

 受北京市长郭金龙委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向常委会作任免说明时表示,杨斌长期从事工程建设、城市开发和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并在多个岗位担任领导职务。

 他曾参与方庄、望京新城等大型住宅区开发建设。

 相关人事变动

 市重大办原主任

 杨斌

 任市住建委主任

 市住建委原主任

 隋振江

 任海淀区代理区长

 海淀区原区长

 林抚生

 调任北京控股集团总经理

 ■ 人物

 建方庄、建望京、建地铁

 听到杨斌出任市住建委主任的消息,一位城建业内的资深人士认为,他非常适合,因为这是他的老本行。

 杨斌毕业于北京建工学院,1983年,杨斌从给排水专业毕业。1988年起,他在北京第一城市开发公司先后任副经理和经理。1994年开始任北京城市开发集团副总经理。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北京第一个整体规划的住宅区域方庄开始建设。杨斌主持并参加了方庄的全过程开发建设,时任方庄供热、防汛工程总指挥。上世纪90年代后,杨斌主持和参加望京城市综合开发的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

 2001年,杨斌调任北京地铁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2003年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从2003年开始,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4号线陆续开通。近两年,北京地铁进入了加速建设的高潮期。去年年底,北京又开通亦庄线等多条线路。

 去年,杨斌调任北京市重大办主任,负责全市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协调工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杨斌同时是一位学者型的官员。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博士期间,杨斌的论文《基础设施投融资研究》,曾获得有关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

 市住建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杨斌已经开始在市住建委熟悉工作,给人的感觉为人非常随和。

 本报记者 马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