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餐馆失火多店铺受损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名消防队员用斧头拆除起火建筑的外层广告布。
  昨日,广渠路和西大望路交会路口一处餐厅起火,消防队员架云梯车灭火。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杨杰 吴江
  消防水管穿过广渠路取水,广渠路交通一度中断。
  消防员从起火建筑内搬运出来的煤气罐。
  昨日下午,北京朝阳区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会路口处,一家拉面餐厅厨房起火,将三楼搭建的彩钢板结构库房点燃,浓烟高达数十米。周围多家店铺不同程度受损。救火过程中,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查看火情。本报记者 杨杰 吴江 摄

 时间:5月27日15时

 地点:朝阳区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会路口处

 事件:一家拉面餐厅起火。

 昨日下午3时许,朝阳区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会路口处,一家拉面餐厅厨房起火。火苗顺烟道而上,将三楼搭建的彩钢板结构库房点燃,浓烟高达数十米。火灾周围多家店铺不同程度受损。

 起火建筑为3层小楼,其中第3层为彩钢板结构房屋。小楼一层有马氏拉面餐厅、桂林米粉两家店铺,二、三层为“牛逗羊”火锅店。此外,小楼邻近的一家药店、汽车配件店,也在火灾中受损,其中火锅店受损最为严重。

 一楼拉面餐厅员工称,起火处为餐厅厨房,但并未往外燃烧。

 火锅店店主房先生称,发现起火时,他正在二楼火锅店内收拾杂物。“当时二楼并没着火,而是三楼有火苗”。火灾发生时店内并无客人,房先生与5名店员逃下楼。

 房先生认为,火苗是顺着烟道,蹿到了三楼。

 多名目击者称,救火过程中,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查看火情。

 昨日下午3时50分许,现场火情已被控制,三层的彩钢板房屋中,仍不断有白烟冒出。楼下停放的4台消防车,持续向楼内浇水。6大5小共11个煤气罐,从楼内各商铺中搬出,放在路边。

 起火现场附近商场、写字楼林立,公交、地铁站较多。火灾发生后,大量市民在周边围观。广渠路家乐福双井店处至西大望路处路段交通管制,封闭半小时左右,被堵车辆排起长龙。

 本报记者 石明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