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26版: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白石领衔京派贺岁

  本报讯 (记者李健亚)昨日记者获悉,北京画院将在本月11日举行的“春蕴京华——京派画家花鸟画精品展”上展出馆藏的二十余位京派画家的作品近七十幅,以此全方位地呈现上世纪北京地区花鸟画发展面貌。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京派绘画形成并获得重要发展的时期,当时西方“写生”概念给传统花鸟画创作带来了影响。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京派画家中不但有许多大家熟知的齐白石、陈师曾、于非闇,还有一些多年来并未得到大力宣传和研究的画家如金城、陈半丁。届时,观众将能看到齐白石的《松鹰图》《牵牛草虫》、陈师曾《紫兰》等作品近70幅。

  据悉,该展是北京画院院藏作品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到2月13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