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23版: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4112万港元增持蒙牛
持股比例上升至28.09%,称对乳业前景判断乐观

  本报讯 (记者李静)尽管产品被检出致癌物超标,但蒙牛还是获得了大股东的支持。记者昨日从中粮集团证实,中粮近日斥资4112万港元增持220万股蒙牛乳业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28.09%。

  自去年12月24日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公众对蒙牛的质疑声不断,蒙牛股价、销量齐跌。在这一背景下,昨日蒙牛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向本报记者证实,中粮近日对蒙牛进行了增持。中粮集团此次增持的平均股价为18.689港元,合计斥资约4112万港元。

  港交所披露易最新资料显示,蒙牛大股东中粮集团于2011年12月30日增持220万股蒙牛乳业股份,持股比例由27.96%上升至28.09%。

  对于此次中粮对蒙牛的增持,昨日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乳品行业的前景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因此适时增持。”

  昨日有市场人士指出,此举显示蒙牛去年底爆发奶品抽验不合格导致股价重挫之际,获得大股东以实际行动支持。

  昨日,蒙牛乳业收盘于19.74港元,涨幅0.203%。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