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28版:体育新闻·篮球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男篮85比109输给东莞队,本赛季第二次遭遇三连败
北京主场首闻下课声
主帅闵鹿蕾。
外援莫里斯。
队长陈磊。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85比109,13连胜后的北京金隅队习惯性失利,本赛季第二次遭遇三连败。主场输给东莞新世纪后,首钢篮球中心内第一次响起了“闵鹿蕾下课”的声音。对于球员的起伏,闵鹿蕾称,13连胜的时候就有担心,“我之前就没有因为13连胜忘乎所以,因为我太了解这支球队了,每年都是这样,天天过的就是这日子。”

  虽然赛前北京队很想用一场胜利来鼓舞球队士气,比赛开始后并不是那么一回事。领先几分钟后,东莞队立即改用联防,这一下扰乱了北京队的进攻,无论是马布里也好,还是莫里斯也好,都无法带领球队打开局面。“我觉得大家包袱比较大,比分落后了又比较急,在战术的执行上不是很到位。”闵鹿蕾说。

  因为东莞队改打联防,马布里首节只打了4分钟便下场休息,当闵鹿蕾准备叫莫里斯上场时,他还在自行车上坐着热身。东莞队昨晚打得更像一支韩国队,无论是在攻防的速度上,还是打突破分球和空切上,都让北京队在防守时落入下风,只要有人补位协防,篮下就空出当被东莞队轻松打进。

  第三节,马布里将发挥出色的约什激怒,让其6犯离场,而北京队也趁机将20分的分差缩小至11分。不过,只有一个外援的东莞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只用了4分钟时间,不仅让北京队的三次暂停全部用完,而且打出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将胜利牢牢地抓在手中。

  ■ 主帅复盘

  “莫里斯太差让北京吃亏”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队,加油!”休息室内,球员和教练抱做一团,但随后,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默默都干着自己最后要完成的事——将脚上绑的绷带用剪刀划开,陈磊也是接过队医送来的冰袋,绑在脚上。“没事。”陈磊在最后一节上篮时摔倒,扭了脚踝,“他心态出了问题,硬想在我身上找犯规。”对于陈磊的那次扭伤,防守他的邱彪说。

  坐在门口的莫里斯很安静,不停地摆弄牙套,他的女友正在门外等着他回家,连续的失利,让他高兴不起来。18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也令闵鹿蕾感到不满,他甚至表示,“莫里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现在都让人头疼,他的状态显然没有去年和赛季之初那么好了。”闵鹿蕾认为,正是莫里斯最后一节开场后连续4次进攻失手和运球失误让球队错失了追分的机会。

  “那时东莞队进攻也不好,但我们也打不成,最近几场比赛,莫里斯的攻防两端表现都不好,攻不上去,退不回来,我们吃了很大亏。”闵鹿蕾说,“球队不能仅仅依靠马布里这一个人的进攻点,其他的队员也应该承担起责任来,李学林不在,我们的速度下来了,打阵地和对手没有优势,莫里斯落位又慢。”

  ■ 外援较劲

  约什自认上了马布里的当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3分21秒,落后21分的北京队将马布里换下。这个赛季,闵鹿蕾还从没有这么早就交了枪。

  即使提前下场,马布里还是打了38.5分钟,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和9次助攻,“我很好,没觉得累!”马布里除了攻击力,他甚至利用自己的经验,在第三节将得到24分的约什激怒,两人在场上也互喷着垃圾话,各自吃到一个技术犯规。就这样,之前已经5次犯规的约什被罚下场。“这就是篮球而已。”马布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两人说了什么话并不重要,“我们说了什么不重要,就是篮球而已。”

  而约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是马布里刺激了自己,“他说了很多刺激我的话,我上当了。”约什说,北京队一开始尽量让其少接球,“用2个人盯着我,或者夹击,我一般运一下球,传给何忠勉和邱彪,过一会儿对手适应了,单兵放我,我就自己攻,调整一变,进攻打活了。”

  马布里做到了他能够做的一切,就连闵鹿蕾也称,没有什么可以要求马布里的了,不过,“独狼”并没有放弃对于自己要求。他说,“我们必须得赶紧回到训练馆,需要大量的训练,将我们曾经做得很好的东西再度聚合上来。”

  ■ 战报

  浙江 114比112 新疆

  山东 100比99 吉林

  佛山 97比96 广厦

  青岛 111比96 辽宁

  八一 105比110 山西

  天津 97比110 广东

  北京 85比109 东莞

  福建 105比84 江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