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15版:速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7二级医院今年入预约挂号平台
北京近期发布首个医疗机构设置5年规划;四区县将试点大医院看病,护理院康复

  本报讯 (记者温薷)继去年北京66家大医院全部接入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后,今年57家二级综合医院也将接入平台。此外,西城、朝阳等四区县将率先开展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试点,即百姓到大医院看病后,到护理院、康复院恢复,再进行社区随访。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今年,北京将从区域医疗体系构建、试点公立医院医药分开等方面继续推进医改。据悉,目前《北京市区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5)》已经基本完成起草工作,有望近期发布。

  该规划首次实现统筹北京医疗机构数量、规模、布局和功能,科学规划医疗资源存量和增量。据悉,北京每千人中就有3.5个大夫,并不输于发达国家,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市卫生局已批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大兴新城建立以妇儿专科为重点的综合院区、北京友谊医院在顺义新城建立以儿童专科为重点的综合院区。

  今年,北京将重点推进公立医院分级管理,即将现有医疗资源逐步分级分为治疗、康复、护理三个层级。

  据悉,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延庆县4个区县将作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试点。在试点区县,将确定龙头医院,并结合预约诊疗工作,将大医院、康复院及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串”在一起。市民到大医院就医后,可到护理院或康复院进行术后恢复,再到社区随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