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易人
秦刚接替马朝旭任新闻司司长
秦刚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外交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外交部发言人、原新闻司副司长秦刚接替马朝旭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秦刚从2005年开始出任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2010年下旬赴英国担任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此次再次回新闻司工作后,外交部新闻司主要官员为“一正四副”配置。四名副司长分别为姜瑜、马继生、田琦、洪磊。

  记者从外交部内部了解到,秦刚已于去年年末回国,目前尚未以新闻司司长身份对外亮相。此前,去年12月,原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已经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在外交部新闻司工作人员眼中,已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马朝旭和现任新闻司司长秦刚有着共同的特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对待下属平易近人。在马朝旭任新闻司司长、秦刚担任副司长期间,两人一直是工作中的好搭档。

  秦刚

  男,1966年3月生,籍贯河北,大学毕业。已婚,有一子。

  1988-1992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科员;

  1992-1995 外交部西欧司随员、三秘;

  1995-1999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三秘、二秘;

  1999-2002 外交部西欧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2-2005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参赞;

  2005-2010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2010-2011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大使馆公使;

  2012-至今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