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考”划定分数线 8日公布成绩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本报讯 (记者韩宇明)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2年国考公共科目考试结束后,目前已划定分数线。具体考试成绩将于1月8日正式公布。

  分数线向西部地区倾斜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国考”分数线予以一定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成绩查询结束后,将确定各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体检验血将派专人监督

  “国考”成绩公布后即进入面试、体检等阶段。2011年,一些地方“公考”体检环节频曝丑闻,让公众对于公务员考试体检环节疑虑颇多。

  6日,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届“国考”的体检环节将加大监督检查,保证透明公正。招录机关组织体检时,将对体检工作实行全程监控,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体检进行监督。尤其是在血液检查等环节,将派专人监督,确保结果真实可靠。若考生反映或举报体检环节中存在问题,招录部门要调查核实,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德行”考察将实地走访

  本届“国考”加大对于考生“德行”考察,这在考试题目中已有体现。6日,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考生的“德”,主要是通过招录中的考察工作进行。

  在考察时,招录部门将实地走访考生所在单位全面了解考生情况,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未达到公务员基本素质标准,有公务员职业应当禁止的行为;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影响公务员形象;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等情形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笔试划定4类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成绩查询

  考生可在人社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或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2)进行成绩查询。

  可以发送“RA准考证号”和“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2000518进行短信查询,或使用手机拨打1259089966查询。

  分数线向西部地区倾斜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0分。

  ■ 链接

  作弊严重者终身不得报考

  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6日表示,2012年“国考”仍发现了考试作弊行为,招考部门还查出了一些通过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考生。该负责人介绍,所有违纪考生的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5年内或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

  目前,国家公务员局已建立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以供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时比对使用。凡是违纪的考生,在查询个人成绩时,都会看到本人违纪情况的处理结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