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10版: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公务员考试后天报名
9日起开始报名,六成“需求”为应届生,2月25日考试,考试时间比去年提前2个月

  本报讯 (记者韩宇明)北京市上半年“公考”公告及招考简章昨日正式发布。公考1月9日至13日报名,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2月25日,较之去年提前近两个月,其中六成“需求”为应届生。

  村官被预留职位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昨日发布招考公告及简章。上半年“公考”报名时间为1月9日9:00至1月13日17:00。报考人员均需要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bjpta.gov.cn)报名。

  此次招考总共有1592岗位,招考人数4169人,与去年的4189人基本持平。其中应届生可报岗位479个,招录人数为2666人,总招录人数中,63.9%的需求为应届毕业生。招考人数最多的是市公安局,共招考1628人。

  这次招考依然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和村官有政策倾斜。专门给村官预留129个职位,招考人数203人;给大学生退役士兵预留59个职位,招考人数82名,预留职位占整个招考人数的8%左右。

  考试时间提前

  上半年京考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2年2月25日(周六)。具体安排为:当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试,下午2:00-4:30进行“申论”考试,笔试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1月6日发布公告,2月25日考试,考试时间整整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张小龙分析,公告发布到考试,时间不到50天,并且中间还有春节假期。

  如此短的时间对于考生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考生要么放弃春节休假的时间复习,要么就需要靠自己平时的积累。”张小龙分析,实际上,这也体现了招考部门的良苦用心:反对考生临时抱佛脚,考查考生的真才实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