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18版: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药监局追溯PIP产品743只
出口到中国的该隆胸产品共912对;国内代理公司称“质量不确定性产品未在中国销售”

  本报讯 (记者吴鹏)国家药监局昨日发文,对法国知名隆胸假体公司PIP产品安全性问题进行通报:共追溯到已售该产品743只,尚无不良反应,药监局提醒使用者,如有相关不适,及时咨询相关医疗机构手术医师。

  近日,知名隆胸假体公司法国PIP的产品可能致癌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国家药监局昨日回应称,截至2012年1月5日,共追溯到已售该产品743只,尚无不良事件和质量事故报告。

  国家药监局表示,该产品以商品名“贝丽”于2009年4月获得进口注册。

  2011年12月26日,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监局督促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提供在我国已售产品的追溯列表。

  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消息中,国家药监局表示,该公司出口到中国的该产品共912对,现库存151对。目前,该产品被停止销售和使用。

  ■ 回应

  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

  涉事产品未进口到中国

  昨日,在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网站首页上,记者看到一份申明,其中称,被爆出质量具有不确定性的产品未在中国销售,中国销售的PIP假体完全符合欧洲标准,是安全合法的。

  这份自称是“深圳维恩杰公司接法国PIP原厂通知”中称,法国PIP公司在2005年的生产过程中,由于极个别工人出现错失,造成个别批次产品使用了未获法国政府批准的原料。但法国PIP假体于2009年进入中国销售,其在中国销售产品均在2008-2009年之间生产,2005年间生产的有产品质量不确定性的某些批次产品,没有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售后服务工作或产品性能咨询电话,详细电话信息可登录该公司网站查询申明。

  昨日,记者联系到申明中的代理商联系人邢刚,对于国内销售的PIP产品都在哪些省销售,有多少人使用的问题,邢刚说,具体到每一个人的名单已经上报给药监局,“药监局最后核实完之后,会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他说:“我作为企业告诉你数据,万一有错怎么办?药监局说的就没有错了”,所以“一定要以药监局公布的为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