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06版: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非涉密单位审计结果将全公开
北京“十二五”审计规划发布,积极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中审计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市“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昨日发布。规划提出,到2015年,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内容外,审计结果都要对外公告。

  同时,对市本级预算资金的审计覆盖率达到60%,全部政府性资金的审计覆盖率达到40%。绩效审计将占审计量的八成。

  土地储备等将开展专项审计

  规划提出,要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点人员的审计监督。“十二五”时期,要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果,推动财政部门逐步实现公共财政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全口径预算管理。

  政府投资审计将是“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对建设周期长、资金量大的轨道交通、城市路网、高速公路、水利、燃气、热力等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工程的审计要加强。同时,对城乡一体化建设、功能区转型发展、土地储备等特定事项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社保资金关乎普通市民的切身利益,这块资金如何监管?对此市审计局表示,要加强对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审计,在保障基金结余安全、完整的基础上,揭示基金在筹集、管理和使用等环节的突出问题。

  保障房方面,重点检查保障资金筹集、保障政策执行、住房项目建设、后期运营维护,揭示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关注相关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坚持对住房公积金开展常规性审计,关注资金归集、管理和使用,以及公积金政策执行及其效益情况。

  探索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重点围绕决策、管理、政策、绩效四个方面,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积极探索开展党委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内轮审制度;积极推进任中审计,探索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党委及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的组织方式和方法。北京还将探索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公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