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14版: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欠薪仨月 员工称难过年
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公司被拖欠数千万债务导致资金运转紧张,承诺明天发放全部拖欠工资

  本报讯 (记者范春旭)昨日,北京诚丰建材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丰公司)员工反映,公司已拖欠200多名员工三个月的工资,还要求工人在工资条上签字。 

  对此,公司一名负责人称,让工人们签字是为了核对工资数额。

  该负责人称,因公司在业务上被拖欠数千万元,导致工资无法准时发放,公司准备明天为员工们一次性发放三个月的全部工资。

  欠薪员工称被令在工资条上签字

  昨天,诚丰公司一名女员工称,公司已拖欠员工去年10月至12月三个月的工资。该员工介绍,以前也有拖欠的情况,但通常是一个月,拖欠期间,会发放2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费。这次接连拖欠三个月工资,时间最长,连基本生活费也没发放。公司还让员工们在工资条上签字,很多员工认为,签字代表工资已经领过,害怕公司因此赖账。

  “没有这三个月工资,年都很难过。”该女员工介绍,公司内的员工,除了一些管理人员外,其余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大家都等着结算完年前的工资后回家过年。根据员工等级,月工资分别从1000多元到4000多元不等。

  公司称让员工签字是为核对工资

  对此,诚丰公司生产部一名男负责人称,这次拖欠200多名员工的工资,大约200多万元。该负责人说,公司在业务上被拖欠数千万元。到了年底,这数千万债务追讨上有些困难,导致公司内资金运转紧张,未能准时发放工人们的工资。

  该负责人介绍,让工人们签字的单据是工资核对单,让工人们准确核对自己的工资数额,而真正的工资单会另行发放。该负责人表示,明天会向所有工人将三个月的工资一次性发放。

  ■ 小贴士

  被欠薪怎么办?

  北京市力珉律师事务所麻增伟律师认为,若工资被拖欠,劳动者既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也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若用人单位确实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事实的,用人单位除应向劳动者补足拖欠的工资外,还应向劳动者加发25%的经济补偿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