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网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网评
上一篇  下一篇

苍蝇人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热词渊源】

  苍蝇人,指找不到方向、茫然的职场人。就像那句网络名句描述的那样:“我就像一只趴在玻璃板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但却找不到出路……”他们坚定地相信前途是光明的,但却苦于找不到方向;他们很年轻,精力充沛,愿意为梦想去燃烧生命,但他们或者还没有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或者还不知道实现梦想的途径。

  【特别阐释】

  机场书店屏幕上滚动播出的成功学讲座,都像是在为“苍蝇人”加油助威:你们还年轻,未来有无限可能;你们努力奋斗,必会出人头地。其实很多人的困惑并不是发现前途黯淡,恰恰相反,四周一片光明,只是不知道该选哪条路。这问题的答案,趴在玻璃板上是永远无解的,只有走起来才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