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网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网评
上一篇  下一篇

龙年效应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热词渊源】

  龙年效应是指中国大陆、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区华人因迷信于龙年出生的子女较其他生肖佳而集中在龙年结婚或生育的现象。龙年是嫁娶好年,不少准父母还相信龙子、龙女日后的成就非凡,故部分人选择在龙年结婚或生育,“带旺”婚礼司仪及陪月员两大新兴行业,这就是龙年效应。

  【特别阐释】

  龙是传说中的神兽,在中华文化中,龙也因其象征了皇权和荣耀而备受崇拜。十二生肖里,龙是唯一一个谁都没见过的动物,所以谁都觉得自己在龙年生下的子女就像龙的传人——心理逻辑说穿了就这样,现实则是,龙的传人扎堆爆棚,将来升学、就业都会面临巨大压力。这不,龙年的爱好者们,先从争抢司仪和月嫂开始锻炼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