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 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 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巴林示威者上街警察射弹驱散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月12日,巴林首都麦纳麦的郊外,反政府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在双方冲突过程中,防暴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和眩晕弹。反政府示威的组织者称,尽管防暴警察严阵以待,然而还是有3000多人参加了反政府示威。巴林政府则表示,反政府示威是非法的。组织12日示威活动的纳比尔·拉贾布(Nabeel Rajab)表示:“我们以和平方式利用街道,我们为权利而游行。”自从去年2月以来,来自于该国的什叶派穆斯林发起针对逊尼派穆斯林的君主专制政权的示威活动。前者抱怨在逊尼派穆斯林的统治之下,他们备受歧视以及毫无人权可言。一份独立报告显示,自去年2月以来,防暴警察过分使用武力以及系统性地虐待被拘禁的示威者,而巴林内政部“难辞其咎”。(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