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 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 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第一夫人发微博为夫拉票

米歇尔贴文问候网民,期望保持联系;奥巴马推特账户粉丝达1200万人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米歇尔称自己是丈夫的盟友和知己。

  媒体13日报道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2日设立推特账户。她利用社交网站为奥巴马竞选连任助选,数小时就吸引超过16万名追随者。

  米歇尔在推特账户“@michelleobama”中说:“嗨,大家好,多谢你们的热情欢迎。期望与你们在此保持联系。”文末署名“mo”(她姓名的第一个字母),显示这是米歇尔自己的留言。米歇尔的账户主要将由奥巴马的2012年竞选连任团队经营。奥巴马的推特账户“@BarackObama”大致也是由其竞选幕僚代劳。

  不过,经常使用黑莓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奥巴马,偶然也会亲自在推特贴文,并在文末署名“bo”,显示这是他的手笔。第一夫人的推特账户最先两份贴文,都来自奥巴马的竞选幕僚,表示这个账户是“让你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和总统的竞选组织保持联系的新途径”。第三份贴文才是米歇尔自己的留言。

  奥巴马的推特账户12日第一份贴文是:“我们不是每天都能欢迎美国第一夫人加入推特,欢迎入伙,@MichelleObama!”米歇尔的推特账户启用才几个钟头,到12日下午追随者已超过16万人,“成绩相当可观”。奥巴马的推特账户已吸引到接近1200万名的追随者。(钟合)

  ■ 声音

  米歇尔:总会有人不喜欢我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已经厌倦外界将其描述为“愤怒的黑人妇女”,并极力否认与白宫顾问之间有矛盾的传闻。

  《纽约时报》记者朱迪·坎托尔日前出版新书《奥巴马的一家》。该书将米歇尔描述成白宫的“幕后力量”。坎托尔在书中说,米歇尔与白宫前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和前新闻秘书兼总统顾问罗伯特·吉布斯关系都很紧张。对此,米歇尔说,她从未与伊曼纽尔爆发言语冲突,与吉布斯也没有爆发言语冲突。他们都是好朋友,现在依然如此。

  米歇尔说:“我非常在乎我的丈夫,我是他最大的盟友和知己。自奥巴马就职的那一天开始,就有人试图给我‘上妆’,称我为愤怒的黑人妇女。总会有人不喜欢我,我已经适应过来。我只是希望随着时间流逝,那些人能够了解我。”

  (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