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 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 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荷兰少女月底完成环球航行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1年2月9日,劳拉·德克驾船抵达加勒比海博内尔岛的克拉伦代克港口时供媒体拍照。

  媒体13日报道称,荷兰少女航海者劳拉·德克即将完成个人环球航行。目前,她的精神状态良好。

  现年16岁的德克当前进入旅行的最后阶段。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航行始于2010年,从南非开普敦开始,到加勒比海的圣马丁岛。德克的律师彼得·德朗厄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将在大风天气中于1月24日前后抵达菲利普斯堡。不过,在德克的祖国荷兰,她的旅行故事再次引发了关于荷兰学校系统及批准她旅行的官僚程序的争论。

  德朗厄透露说,这次旅行是“梦想成真”,德克考虑在旅行结束后移居到新西兰。

  一家荷兰法院最初禁止她的航行。此后,德克的父亲为其买了更大、更坚固的船,并配备了先进导航和雷达系统。她还报名参加了特殊函授学校,学习了急救和应对睡眠不足的课程之后。如此准备,她才被允许起航。

  德克的航行没有世界第一或世界纪录的问题。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世界航海速度协会都决定,不会再认证“最年轻”航海者的纪录,以免鼓励危险的尝试。

  (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