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东京电视台再次“警示”优酷

要求优酷停止盗播《火影》等;优酷诉土豆不正当竞争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阳淼)日本东京电视台(以下简称东电)昨日再次向优酷发出警示函,要求优酷删除东电所拥有版权的《火影忍者》、《死神》、《银魂》等众多动漫内容,清理优酷自身网站上超过70万条的相关盗播链接。

  东电称对优酷的蔑视感到震惊

  去年12月19日,东电曾发函要求优酷删除上述受中国法律保护的动漫内容,并同时给优酷在盗播动漫节目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发出警示函。“然而,我们震惊地看到《火影忍者》等动画仍然在优酷网上被非法播放。更加严重的是, 这些内容甚至仍在每周更新。优酷对版权的公然蔑视,以及无视一系列通知之行为,不仅让东京电视台,也让整个日本动漫产业感到震惊。”东电在信中表示。

  东电亦表示,除非优酷立即纠正不道德行为, 否则东京电视台与优酷在未来合作的大门将永远关闭。东电还将保留进一步间接或直接在中国或国际上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土豆、乐视、搜狐同时屏蔽优酷

  优酷发言人昨日表示对这一警告不予置评。但优酷昨日正式发布消息称,已在海淀法院起诉土豆不正当竞争。优酷称,土豆网宣传向优酷索赔1.5亿元人民币后,导致众多的媒体跟进宣传报道,还导致优酷的股价下跌,已经给优酷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优酷要求土豆网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480万元的经济损失。

  土豆网发言人对此回应称,优酷盗播《康熙来了》扰乱了行业秩序,却贼喊捉贼,反诉土豆不正当竞争,非常可笑。此前优酷也曾宣布起诉土豆盗播并索赔1亿元,但土豆从未收到立案通知,因此优酷此举纯属恶意炒作。

  此前一天,搜狐、土豆、乐视三家视频网站同时宣布,禁止优酷的视频搜索引擎索引、抓取三家网站视频的内容,其理由相似,均称优酷未能公正地对搜索内容进行排序,并贬低了这三家网站的视频访问速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