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篮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篮球
下一篇

客场111比114负山西,马布里终场前投失三分错过追平时机

四次技术犯规阻挡北京男篮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因为对判罚有争议,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左)冲向技术台表示自己的不满,被判一次技术犯规。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队好久没有5人以上得分上双了,昨晚面对山西,马布里、莫里斯、解立彬、翟晓川和吉喆5人的得分都在两位数以上,不过,马布里最后的三分涮筐而出,北京男篮还是在客场111比114负于对手。

  马布里比任何人都想赢下这场球,此番回到他CBA开始的地方,虽然还是受到不少观众欢迎,但当他面对旧主时,仍然遭遇到不少的干扰。每当马布里罚球时,球迷制造出来的分贝节节攀升。

  与此前的比赛如出一辙,北京队在开局阶段一度落后对手15分,球队在上半场更是吃到4次技术犯规,这在以往比赛中很罕见,闵鹿蕾甚至险些被请出教练席。马布里也因为对于裁判的不满,吃到技术犯规。“有些东西真不是我们能控制住的。”北京队一球员说。

  北京队已经习惯了追赶,本场比赛也是一样,在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带动下,整支球队的进攻都打得很有声色。此前被对手连续快攻得手的北京队也改打联防,退防的速度也快了很多,山西队也只能落地打阵地。

  就是这样,北京队一点点将比分追回,马布里的三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扳平后,两队的比分也是交替领先。但最后7秒钟,落后三分的北京队已经没有了暂停,马布里一条龙带球至前场,弧顶三分出手,球砸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飞了出去,“独狼”低着头,第一个快步走回休息室。

  ■ 解盘

  袁超不打算向篮协申诉

  闵鹿蕾认为球队没有防好吕晓明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吕晓明本场比赛不仅得到了19分,而且送出了5次助攻,这让他的总助攻数上升到了1861次,追平胡雪峰,并列成为CBA历史总助攻榜首位。“对于吕晓明这个点,我们今天的确限制得不是太好。”闵鹿蕾说。

  不过,解立彬在与其对位中也毫不吃亏,由于身高上的优势,解立彬也是几次低位单打吕晓明成功,这也迫使山西队主帅杨学增换下吕晓明。“全队今天打得很努力,在球队不利的情况,最后还是拼出了机会,全队最近的状态也一直是这样,没到比赛结束,大家都没有放弃。”闵鹿蕾说。

  比赛结束后,球队上下虽然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有些不满,但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不会向篮协进行申诉,“你申诉了也没什么用,比赛结果也改不了,还得先上交费用。”而对于比赛的失利,砍下10分和7个篮板的吉喆也表示遗憾,“尤其是最后的那两个罚球没有进,还是心理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我们不会放弃,争取把之后的比赛打好。”

  ■ “JR姐姐大闹八一看台”后续

  中国篮协不作处罚,要求球员家属随行需主队同意

  浙江队:尽量不让史密斯姐姐去客场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篮协针对上一轮CBA联赛JR姐姐与球迷发生冲突一事向各俱乐部下达通知,要求在联赛期间,如有球员家属同行,“必须得到主队确认后方可随行。”

  篮协在通知中称,JR姐姐与球迷的冲突事件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俱乐部疏于对随队家属的教育和管理,尤其是在客场时,客队家属容易与主场观众发生矛盾;二是赛区安保工作存在疏漏,缺乏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和经验。”不过,这次事件篮协并没有给予任何一方进行处罚。

  浙江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但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但俱乐部今后会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我们随后也会跟JR的姐姐进行沟通,尽量不让其随队前往客场,同时,我们也会增强我们的管理工作。”而八一俱乐部负责人徐积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尊重篮协对于此事的处理。”

  ■ 回程

  不打全明星,JR常规赛后就回美国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轮空的浙江队已经回到义乌,不过,JR·史密斯并没有出现在球队中,而是前往香港,俱乐部表示,“他的签证需要续签,所以去了香港。”

  最近几天,JR要回美国的消息满天飞。昨日,快船队中锋安德鲁·乔丹在twitter上询问JR:“兄弟,你什么时候回来?”“2月16日。”JR说出了准确的返美时间。

  根据CBA赛程安排,常规赛将于2月15日结束,全明星周末则安排在2月18日和2月19日进行,作为目前的全明星赛票王,如果他在常规赛结束后就返回美国,他将无法参加全明星赛。

  不过,即使JR已经打定主意返回美国,但他也肯定无法征战NBA,中国篮协肯定不会在浙江队赛季结束前为其开出澄清信。而日前出现在开拓者与魔术队比赛现场的新疆前外援米尔斯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尽快拿到澄清信,重新征战NBA,“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米尔斯说。

  ■ 昨日战报

  山西 114比111 北京

  佛山 124比133 广东

  福建 104比110 青岛

  东莞 95比89 山东

  吉林 93比74 广厦

  辽宁 93比84 上海

  江苏 112比94 八一

  新疆 134比112 天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