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综合
下一篇

悉尼公开赛,1比2不敌阿扎伦卡错失冠军

卫冕?李娜还要继续等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晚比赛中,李娜并未呵斥姜山,但面对丈夫的指导,她目不斜视。新华社发
李娜回球时目露凶光。尽管曾将大比分扳平过,但她丢掉了决胜盘,错过了一次卫冕的好机会。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若要实现职业生涯首次卫冕,李娜还要等待。在昨晚结束的悉尼公开赛决赛中,李娜1比2不敌阿扎伦卡卫冕失败。不过,近8战7胜的战绩让李娜看到了希望,“我感觉自信又回来了,现在也没什么担心的,比起去年下半年好太多了。”

  3盘比赛,李娜和阿扎伦卡分别以6比2、6比1各胜1盘。“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我们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李娜赛后如是总结,不过她也表示决胜盘后半段稍有急躁。整场比赛,李娜出现4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阿扎伦卡多了19个。

  输球后,李娜并没有过多的沮丧,她甚至在颁奖仪式上开起了玩笑,“恭喜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她发挥得如此出色,因为她战胜了我。”实际上在入场前接受现场采访时,李娜就表现得很轻松,“很开心再次进入悉尼赛决赛,今晚的对手很强。昨天(周四)的胜利很重要,我终于回来了,不像去年下半年一样低迷。”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11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她收获了广州、黄金海岸、伯明翰、悉尼和法网5个冠军,却始终未卫冕过。“悉尼赛没拿下不要紧,重要的是我感觉自信又回来了。”李娜说。

  在这场比赛之前,澳网组委会已决定给李娜安排一个赛前采访,这是李娜在大满贯赛中首次获此待遇。悉尼赛保分不成,澳网又面临巨大保分压力,不过李娜并未给自己太大压力,“一轮一轮打吧,即便我在悉尼打得不错,也不意味着我在墨尔本一样能有好的成绩。”

  ■ 场外

  央视转播首次安排方言同声传译

  在我们这儿听得懂武汉话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李娜的比赛,她和丈夫姜山的对话总是焦点。昨晚决赛,姜山两次进场指导,央视配备了武汉话同声传译,这是央视首次使用方言翻译。

  半决赛对阵科维托娃,李娜在落后时对进场指导的姜山大发脾气,“你要看不下了就出去,没必要在这里装这个样子,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

  昨晚的决赛又是3盘大战,姜山两次在盘间进场指导,这一次李娜安静了很多。第2盘取胜后,姜山肯定了李娜的打法,并要求她不要想太多结果,有机会就迎上去继续施压。李娜坐在一边目不斜视,“我知道了,不用多说。”

  姜山两次进场指导,转播中都给出了武汉话同声传译,这是央视首次使用方言翻译。赛后得知此消息时,李娜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来了一句:“反正这世界都爱八卦。”

  有球迷打趣说,姜山和李娜是武汉对外宣传的最好名片,武汉话在网球圈颇为流行。昨晚的比赛中,姜山穿了一件白色T恤,胸前印了两个大字——“武汉”。

  ■ 前瞻

  澳网抽签揭晓,去年决赛有可能提前上演

  拿下小克 娜姐就能“狂浪地笑”

  本报讯 澳网单打签位昨日揭晓,以5号种子出战的李娜被分在1/4区,该区除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还有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对李娜来讲,突围难度不小。

  李娜首轮对阵哈萨克斯坦球员佩瓦克,后者去年温网爆冷打进过16强。第2轮等待李娜的或是瑞典人阿维德森,两人去年在澳网首轮交过手。对李娜来说,真正的考验在16强,她极可能碰上卫冕冠军小克,去年的决战今年不得不在16强提前上演。

  如果过了小克这一关,李娜的澳网前景将一片坦途。8强赛中,李娜的潜在对手或是状态平平的沃兹尼亚奇。此后,上半区不管对阵阿扎伦卡还是A·拉德万斯卡,李娜都有取胜的机会。

  彭帅签运一般,首轮对阵法国人雷扎伊,两人上周在奥克兰精英赛碰过面,彭帅3盘取胜。第3轮,彭帅或对阵意大利人佩内塔,此前她已连输6场。

  此外,刚刚在奥克兰夺冠的郑洁首轮对阵美国人基斯,次轮或对阵意大利人文奇,取胜机会很大。持外卡出战的张帅首轮对阵加拿大人沃兹尼亚克,有望赢得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胜利。(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