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 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 北京新闻·社会

黄牛抢“苹果” 加价千元现场卖

iPhone4S昨晨发售,由于排队人多,三里屯店停售;苹果公司称零售店已售罄;多家渠道商称货源充足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一名在三里屯苹果店维持现场秩序的保安遭多名排队者殴打。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在西单苹果店附近,一名黄牛正在数钱。
实习生 崔楠 摄
昨日,三里屯苹果店宣布停售后,遭到排队者砸鸡蛋。
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上午,警察正疏散在三里屯苹果店排队的人群。
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备受果粉关注的iPhone4S原定于昨日上午7时开售,但两个苹果官方零售店呈现出不同的情况。西单官方零售店提前半小时开售,三里屯店则临时宣布停售。由于连夜排队的人里有不少是黄牛雇来的排队者(本报昨日报道),这样的局面也让黄牛们“一喜一忧”,西单的黄牛顺利拿到货,当场就加价销售;三里屯的则没拿到手机,还要付给受雇者劳务费。

  昨日,苹果公司发声明称,iPhone4S在中国的Apple零售店已售罄。由于在三里屯聚集了大量人群,为确保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很遗憾三里屯店无法营业。iPhone暂时不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销售。

  【西单】

  提前开售 黄牛加价卖

  昨日6时30分许,西单零售店比原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开售iPhone4S。很多黄牛都急着把购机款送到受雇的排队者手中,有的甚至临时汇款到银行卡里,让排队者刷卡购机。6点40分,陆续有人拿着到手的iPhone4S,在民警的指挥下出店。

  几名黄牛等候在出口,每当有受雇的“自己人”拿着手机出来,他们就会收回手机,并在本子上注明。不多时,一名背包的黄牛找到他雇来的10多名来自固安的农民工,在附近的巷子里给每人发了200元劳务费,并退还了他们抵押的身份证。还有几名黄牛甚至在保安面前明目张胆地回收手机、发钱。

  一个小时以后,一名黄牛说他已收回103台iPhone4S。随后,他开始组织人员现场倒卖,原价4988元的16GiPhone4S,立即被加价500元或者1000元,出售给没有排上队的“果粉”。

  “5500元,你要不要,刚才还5700一台,有发票。”一名黄牛露出包里的几台iPhone4S,不停地向四周的人兜售。不一会儿,两位年轻女孩就各花5500元从他手里买走两台。据他说,最开始的时候,一台机能卖上6000元,随着出货越来越多,价格就降了。“但5500是最低价。”

  ■ 相关新闻

  多家渠道商未出现断货

  虽然苹果零售店门前有大批人员排队,但一些电子商务网站、国美等渠道商均表示,目前货源充足,市民可购买。(详见本报A24版)

  【三里屯】

  宣布停售 被人扔鸡蛋

  与西单苹果店的情况不同,直至昨日上午7时,三里屯苹果店的大门仍然紧闭。随后现场有保安拿着喇叭喊话,称暂停销售iPhone4S。但已经排了上千人的队伍并没有立即撤退,黄牛们也坚持让雇来的人继续排队。

  见迟迟不开门,有排队的人向专卖店外侧玻璃墙投掷3枚鸡蛋,砸到的最高处约有6米。保安赶紧上前制止,却被多人追打至紧邻专卖店东侧的楼梯拐角。“保安边跑边喊‘我是物业的’。”目击者周先生说,随后警方将双方带走。

  上午9时许,近百名朝阳民警和保安在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四周拉起警戒线,将剩余排队者清出场内。苹果店门口也挂出“排队到此截止”的告示牌,多名目击者称,得知“排队到此截止”后,很多黄牛雇来的队伍都开始撤离。但仍有近百名市民没有离开,继续在警戒线外观望。

  “白排了一晚上的队。”二十余名受雇排队的农民工说,而雇他们来排队的3名黄牛经过商量后,付给了他们每人100元劳务费。

  上午10时,警方清走了现场排队人员,并表示最近几天不会销售iPhone4S。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甘浩 许路阳 张晗 刘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