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要闻
上一篇

俄反对军事打击伊朗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反应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13日在莫斯科说,如果某些国家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或者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国际社会将认为其背后的目的是企图颠覆伊朗政权。

  加季洛夫当天对媒体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伊朗核问题有激化的趋势。如果西方国家超越安理会有关决议,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将会对伊朗人民的生活以及伊朗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这种做法将破坏国际社会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所做的努力。加季洛夫说,考虑到安理会此前已经对伊朗实施制裁,禁止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安理会已没有任何必要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任何超越安理会决议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的做法都与防止核不扩散毫无关系。

  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美欧正酝酿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把伊朗石油出口纳入制裁范围,以迫使其放弃核计划。伊朗前不久威胁说,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它将封锁作为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的霍尔木兹海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