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自办校有望获资金扶持

农村寄宿校部分生活用车将按新校车标准更换;各区县建小学应对入学高峰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教育】

  本报讯 (记者汤旸)2003年和2008年,北京市为远郊区县的农村寄宿制中小学配备270辆生活用车,市教委昨日表示,今年对部分生活用车将按新校车标准进行更换;优秀自办校有望获资金扶持。

  新换车用于接送学生

  昨日,据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介绍,今年将按照新校车标准更换部分年头较长的生活用车,新换的车以接送学生上下学为主。

  姜沛民称,北京公共交通服务相对发达,校车更适合农村学生上学不便的学校,因此将加大力度研究农村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校车问题要因地制宜,一旦决定要开校车,就必须达到国家标准。

  不合格自办校将归并

  北京市教委介绍,去年投入4.3亿元,实现全市47.8万义务教育阶段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70%以上在公办学校就读,部分自办校拆迁停办涉及的上万名学生得到了安置。

  据姜沛民介绍,目前,农民工子女入学有3个渠道,公办学校、经过批准的民办校以及自办校。对自办校还将再分类核查,对办得比较好但还没有批准的自办校进行资金扶持,不合格的将归并或分流。

  市属高校建59万㎡学生公寓

  市教委昨日表示,今年将推进落实市属高校三年建设实施规划,近3年建59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公寓,今年全部完成。

  2008年奥运宝宝扎堆,2014年入小学的学生将达18万人。加上流动人员子女,2014年北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超过20万人,达到近5年来最高值。

  姜沛民表示,今年将启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包括加快学校建设等7项措施,各区县将根据人口分布新建一批小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