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文科卫“下乡” 农民争书读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在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老少村民踊跃地领取着各类和科技、文化、卫生等相关的免费材料,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昨日启动仪式上,包括怀柔科技委、法制办、商务委等怀柔区12个委办局纷纷架设办公桌,摆上了各类普及科技、文化、法制等知识的图书和材料,大量的当地村民争先恐后地领取着各类图书。

  一位刚领取到了一本关于农民土地所有权介绍的图书的老妇说,自己爱读书,准备回家全部都读一读。另一位外地打工妹也捧着一大叠书说,很高兴拿到这些免费图书,自己空闲的时候也有书可读了。

  12个委办局基本上都准备了1000多份图书免费发放,这些图书很快便被取空。

  此次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除了现场向农民赠送图书、法制宣传光盘之外,还将提供科技指导、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服务。而“村村通有线广播工程”今年内将完成门头沟、昌平、密云、延庆等区县150多个行政村的有线广播工程。

  除此之外,该活动还有“文艺演出星火工程”、“周末场演出计划”、北京市第二十三届农民艺术节、“科技北京电子巡展”、医药卫生下乡活动、“生殖健康大课堂”等各类文化、科技和卫生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