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退休大学教授诈骗1900万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燕)73岁的已退休大学教授孙千佛以上军校为名,与5人勾结,诈骗140余名事主1900余万元。日前,孙千佛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二中院。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6月至11月间,孙千佛与范垂礼等6人相互勾结,冒充军人,以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为名,承诺“将高考落榜生送到军队院校学习,将来能转为部队正式干部”,骗取众多学生、家长信任。这些人在北京、天津、上海、山西等地向每名学生收取10万元不等的费用,骗得140余名学生家长共计1900余万元。

  据了解,他们在诈骗活动中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扮演相应的角色,有部队首长、干事、局长、军长等。为招揽生源,他们还安排学员军训,与学员家长见面,并向学员提供伪造的军官证、大专毕业证及购买的部队军装、军需物品等。

  据悉,除了孙千佛外,团伙其余5人均已获刑。其中,冒充将军、首长的范某已经75岁,被判处无期徒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