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2011年A股走高”获评最囧经济预言

2012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2011年众多的专家预言中哪些是值得信赖的?搜狐财经中心主办的“2011最佳最囧经济预言评选结果”昨天揭晓,多家机构因对经济走势预测失误,入选“最囧预言”榜单。

  本次“最预言”共评出最佳经济预言奖4个,最受网友信赖的专家(机构)2个及最囧经济预言奖6个。

  因发表“2011年A股现结构性繁荣”、“A股先抑后扬”、“股市将震荡上行”等观点,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国金证券、银河证券和花旗银行等6家机构入选“最囧预言”榜单。

  美银美林、银华基金、民族证券及经济学家陈志武因准确预估2011年市场困境及通胀、A股下跌、货币政策走势而入选“最佳预言”榜单。

  经过对最预言评选数据分析显示,由于2011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呈现递增态势,特别是下半年欧美债务危机、美国信用评级遭降等负面因素接连爆发,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走势,更对中国股市造成重压,从而导致不少专家和机构对于大势估计不足,突出表现在对经济增长幅度及A股市场行情过于乐观。

  2011年全球最熊的A股则以接近全年最低点收官,十年股市“归零”,股民哀鸿遍地,是许多专家始料未及的。真正对市场做出较为正确预判的专家或机构可谓凤毛麟角,造成本次评选最囧榜单“超发”,而最受信赖榜单出现空缺。

  “最预言”评选结果由15万网友、50位经济学人、100位财经媒体主编、记者共同投票产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