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执政33年也门总统言别

萨利赫已赴美国治病,可能就此流亡海外;请求国民原谅执政期间缺陷

2012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也门官方媒体22日证实,总统萨利赫当天宣布将赴美国首都华盛顿治病,向所有国民请求原谅。

  也门通讯社援引萨利赫当天早晨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报道:“我将离开,去美国治病,我还将作为全国人民大会党主席返回萨那。”

  萨利赫在会上宣布副总统哈迪为“现在负责的那个人”,敦促各对立政治党派和年轻人团结,达成“和解”。

  这次会议上,萨利赫说:“我请求所有也门人原谅在我33年执政期间的缺陷,我向所有也门人道歉。”

  一名也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萨利赫拒绝举行一场告别仪式,希望在这次闭门会议中致告别辞。

  也门总统府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萨利赫当晚从萨那机场离开。萨利赫将途经阿曼、埃塞俄比亚等抵达纽约。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不想让萨利赫在美国永久定居,最近几周一直在寻找可供他流亡的国家。

  虽然萨利赫宣布离开,但也门电视台报道,他声称将在下月总统选举前返回首都。

  22日当天,数以千计也门人抗议萨利赫获得司法赦免,要求其受审。2011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之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提出了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于9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在选举出新总统前担任名誉总统并享有豁免权等。2011年11月,萨利赫签署调解协议。

  新华社电/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