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社区就诊将进行吸烟劝导

北京将用4年时间使所有学校达到无烟校园标准

2012年01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卫生局昨日消息,今年起,社区医生将对前来就诊的每位吸烟者进行3分钟的健康教育和劝解指导。北京将用4年时间,使全市所有学校达到无烟校园标准。

  据悉,北京今年将开展“拒绝烟草,远离肺癌”全民控烟行动。去年底,所有医疗机构已经实行全面禁烟,并在党政机关、教育系统率先实行室内无烟。自今年至2015年,北京所有大中小学校都将达到无烟校园的标准,以降低青少年尝试吸烟率和被动吸烟率。

  同时,市卫生局今年将对社区医生开展简短戒烟技术培训,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吸烟者进行3分钟健康教育和劝解指导;对前来就诊的不吸烟者进行1分钟的“吸烟有害健康”健康教育。

  对于肺癌、肠癌等主要癌症高危人群,市卫生局今年将发布早筛标准,指定一批符合资质的体检中心及定点医院,培训医务人员使用适宜技术对这些癌症的高危人群进行早期筛查、诊断,实现癌症早诊早治,提高生存率。另外,2015年前,将继续为北京市户籍35岁至59岁妇女提供定期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