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夭折的“乡村春晚”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为了迎接龙年春节,我们村决定在除夕夜搞“春晚”。

  元旦假期,我在村文化广场看“春晚”彩排。那些节目,是村民们自编自演的,通俗风趣,有浓厚的乡土气息。村长介绍说,“春晚”有合唱、独唱、相声、小品、杂技、武术等20个节目。为了筹备这台“春晚”,村里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村民都说:“‘春晚’能活跃过年气氛。有‘春晚’,才有‘年味’!”

  除夕前我回村,村长和我照面却说:“除夕夜,我们村的‘春晚’不能登场了。”我愕然。

  村长无奈地说出了真相。

  原来,镇政府一些领导认为,除夕夜,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如果我们村搞“春晚”,周围村子的年轻人一定到场,这很容易“出事”。

  我想:镇政府如果能给力,营造平安环境,让“乡村春晚”带给村民欢乐,多好!

  □乡梦(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