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旅游购物与家庭“和谐”无关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报道,“首都五好文明家庭”更名为“首都和谐家庭”,会上网、藏书量300册以上、常旅游、购物、聚餐等成为了新的评选指标。

  家庭和谐与否,与是否经常旅游、购物、聚餐有何关系?如今一些家庭表面上很和谐,很大程度上源于物质的丰富,经济的宽裕,掩盖了家庭矛盾摩擦产生的新家庭危机,家庭成员之间除了谈泛物质的世俗话题以外,似乎其他无话可说,这不能不说是现代家庭的悲哀和遗憾。

  “和谐家庭”的内核体现在家庭成员精神状态上,而不是呈现在物质的表象,如果一个贫寒的家庭,其成员之间相敬相爱,与左邻右舍相处融洽,乐于以家庭的名义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谁能说这样的家庭不和谐呢。

  □赵小婷(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