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阿联酋土耳其愿收留阿萨德

联合国新草案不再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3日,联合国安理会各国就叙利亚问题新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后决定,新草案不再明确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此外,已有三个国家表示愿“收留阿萨德”。

  俄反对武力威胁叙利亚

  联合国外交官透露,新草案已在2日送至安理会各国。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今年1月27日,摩洛哥代表阿盟和西方国家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新的决议草案,新决议草案谴责叙利亚镇压民众抗议,但没有提出制裁、要使用武力制裁或者威胁使用武力的条款,草案支持阿拉伯联盟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移交权力的计划。

  对于这份草案,俄罗斯表示其中部分内容无法接受,但并未完全放弃这份决议草案。俄方强调,若不排除对叙利亚动武可能,将动用否决权。

  欧洲国家不收留阿萨德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到目前为止,至少有包括阿联酋在内的3个国家明确表示,阿萨德正式放弃权力后,愿意接待巴沙尔及其家人前去避难,但还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愿意接受阿萨德避难。”

  土耳其总统居尔2日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愿意向阿萨德提供政治避难所问题时指出,“如果阿萨德正式提出申请,我们肯定会认真考虑,应该不存在问题。”

  (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