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篮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篮球
下一篇

北京队赛季新高122分赢球,马布里准三双;主场球迷回击天津外援拉米扎纳“挑衅”

国篮“世锦赛功臣”京城遭嘘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马布里拍马杀到篮下,无力阻挡的拉米扎纳(右下)沦为场上“观众”。新华社发
据悉,马丁离开新疆队时,只得到12场比赛的薪水。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面对天津队,联盟排名第二位的北京队赢得并不轻松,比赛结束前2分钟,才凭借一波得分潮将分差领先至两位数,并最终以122(本赛季得分新高)比112战胜对手。

  “队员们今天打得不是很兴奋,但最终还是咬住了。”主教练闵鹿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场比赛的胜利很关键,“为常规赛的排名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此役,马布里得到33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

  天津队在引进拉米扎纳后,获得了不少胜利,但即使这样,赛前很多人认为北京队会很轻松地赢得比赛,但进程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

  由于有美国的朋友前来捧场,马布里在首节更具攻击性,10分钟内拿下10分3个篮板3次助攻,但天津队的哈维也不好对付,他一人就将北京队的防守搅得天翻地覆,首节砍下15分8个篮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拉米扎纳是中国球迷的好朋友,如果不是他的英勇表现,中国男篮不会幸运晋级土耳其世锦赛16强。但到了北京,他却成为了这里的敌人,因为一次爆扣后面对观众的怒吼,和一个闭嘴的手势,让北京球迷对他报以嘘声,下半场只要拉米扎纳持球,全场便嘘声不停。“今天莫里斯防守拉米扎纳还是不错的,但他防出去后,我们的内线就没人了,所以给了哈维很多机会,吉喆和朱彦西在身体和经验上与他有些差距。”队长陈磊说。

  ■ 将星

  接下来,北京将客战青岛和山东

  伤停7场,陈磊带伤献17分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伤停7场后,队长陈磊亮相了,他虽然替补出场,但前三次出手全部命中,本场贡献17分。“在场下坐着的时候脚还有点疼,但到了场上, 可能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就好一些。”陈磊坦言,自己刚上去那会儿还是有些跟不上节奏,“有些喘。”

  其实,闵鹿蕾在上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就想让陈磊上场,“但为了保险起见,最后还是没有让他上。”

  本场复出,陈磊迎来了爆发,三分、突破上篮都是他的进攻手感,全场天津队7次对他犯规。“刚上去打感觉还不错,对于我来讲,适应是最重要的,开始那几个球出机会了,球也进了,自信心也增强了。”陈磊走回休息室后,马上找队医要来冰袋,敷在脚踝上,“还是有反应,但还好,通过这场比赛找了一些节奏。”

  接下来,北京队将接连打两个客场,“无论青岛还是山东,都不好打,比赛肯定会很艰难。”闵鹿蕾称,“我们现在就是一场一场地打,进入季后赛,希望能够排在一个好的位置。”如果说已经进了季后赛了,压力可能也会小一些,也可以用更好的心态去争取个好名次。”

  ■ 马丁

  得到国际篮联澄清信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凭借春节7天长假的“时间差”,新疆队已裁外援马丁通过国际篮联拿到澄清信,但这却引起了中国篮协的不满。

  据了解,马丁将自己的要求递交给国际篮联,而后者向中国篮协发函征询意见,但因为春节假期,迟迟未能得到回复的国际篮联最终为马丁开出澄清信。随后,NBA方面作出回应,官方正式宣布马丁是掘金队的受限制自由球员,球队可以报价、签约和安排体检。

  中国篮协的不满在于:国际篮联“故意”在春节期间将澄清信寄往中国篮协,而这段时间内篮协正处于春节7天长假中。按照国际篮联规定,如果澄清信在7天内得不到回复,那么国际篮联认为澄清信自动生效。

  昨日,马丁与老鹰的管理层商谈加盟的可能,另外,热火、快船、马刺、尼克斯和湖人都已经加入追逐马丁的行列,快船队甚至已经提供了迷你中产,一份价值250万美元的合同给马丁。

  ■ 篮协

  向篮联和NBA讨说法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国际篮联为马丁开出的澄清信,中国篮协对此有话要说。昨晚记者采访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时,他说:“我们下午为这件事开了个会,并将意见递交了国际篮联。”

  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宫鲁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篮协已将马丁在中国的工作合同分别传真给了NBA方面和国际篮联,“这个赛季CBA有规定,NBA的自由球员来CBA打球,必须签订一个完整赛季的工作合同,每名球员都需签署承诺书,在他们所效力的球队打完一个赛季后,才能与其他球队签订新合同。目前,CBA联赛还没有打完,所以根据之前的合同,马丁还不能到任何联赛中打球,我们现在已经将他的合同以及承诺书等材料都发给了国际篮联和NBA,但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宫鲁鸣说。

  按照马丁与新疆队签署的合同,前者至少要等到2月15日之后才能接受新合同,如果新疆队闯进季后赛,马丁回归NBA的日期还要后延。

  ■ 战报

  佛山 106比116 八一

  福建 109比96 吉林

  山西 119比108 上海

  东莞 107比94 辽宁

  北京 122比112 天津

  浙江 121比115 山东

  江苏 92比97 青岛

  新疆 99比69 广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