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家居公社·特别报道(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家居公社·特别报道(三)

四个时间 四个浪漫场景(3)

用软装和小饰品快速打造家中的甜蜜,心形图案、粉色花卉、香熏、灯饰是不错方法

2012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鳄鱼纹珠宝盒
烛台香氛
紫罗兰手工玻璃烛台
卡布奇诺情侣对杯

  (上接D03版)

  ■ 送给她

  鳄鱼纹珠宝盒

  浪漫的情侣首饰需要同样体面的珠宝盒来盛放,这款PVC材质鳄鱼皮压纹珠宝盒,造型时尚美观,方便使用。喜欢打理家务的女主人需要漂亮的收纳工具,选一支鳄鱼压纹材质置物篓,内衬使用高级丝绒布,实用性及装饰性俱佳。

  发现地:特力和乐

  烛台香氛

  光影和香氛向来是情人节的情调大师,选用柱形、方形或象征爱情的花形蜡烛,伴着幽幽燃烧的光焰,甜蜜的味道开始在空气中荡漾开来。忙碌紧绷的神经无处释放的时候,香熏可以让她的身心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

  发现地:特力和乐

  紫罗兰手工玻璃烛台

  在透明玻璃表面上贴制深浅不一的蓝紫色玻璃碎片,紫色象征神秘和优雅,不规则分布的斑斓图案,似紫罗兰花瓣的颜色变换。顶部的浅凹台适合放置扁圆蜡烛,巧妙隐藏蜡烛的同时,反射出悠悠烛光。

  发现地:Zivarly

  卡布奇诺情侣对杯

  Love卡布奇诺咖啡对杯来自意大利Guzzini的经典设计,手柄为高级塑料不会烫手,杯身为晶莹剔透的陶瓷,由Guzzini独创的特殊工艺,使两种材质的组合浑然一体,与心爱的她用这么完美的杯子喝咖啡,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

  发现地:利快

  ■ 贴心提示

  暗藏礼物造惊喜

  无论年龄多大,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爱冒险的孩子,因此在情人节大可开展一场寻宝游戏。将送Ta的礼物暗藏于室内某个隐蔽的角落,定能让Ta在寻到宝贝的一刹那大呼过瘾。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都是暗藏礼物的好地方。例如,将礼物置于沙发上,用靠垫巧妙地遮挡起来,让Ta在落座时如获至宝;将礼物置于衣柜、书柜内,让Ta在更衣、阅读时不经意地发现;将礼物悄悄放在咖啡机旁、微波炉后,放在浴室柜中,或用浴帘遮挡起来,都能令Ta惊喜连连。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礼物不可藏得太深,否则遍寻不到就违背了浪漫的主旨了。

  材质、款式要注意

  选购情人节家饰时需要注意,饰品的色彩、材质、款式等要根据Ta的喜好来决定。送给男生的礼物,尽量选择较为内敛的中性色彩,多选用陶、铁、玻璃、金属等材质,并避免毛绒或过于闪亮的女性化特色礼品,图案和款式应当以纯色为主,少选过于花哨的物件。送给女生的礼物,则要尽量选择较为明快、艳丽的暖色调,多选用布艺、毛绒等质地柔软、触感舒适的礼品,花鸟、动物、卡通图案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精美的包装也能令礼物瞬间加分,毕竟收到普通商场购物纸袋与收到扎着蝴蝶结缎带的礼物时,心情截然不同喔。

  专家指导:顾吉舒,博洛尼装饰首席软装设计师;陈静宽,宽庭总裁兼创意总监;刘杨成;实创装饰首席设计师

  D02-04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佳竹 李麒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