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银行暴利“暴”在哪里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银行的资本利润率已经不仅大幅高于工业,而且高于石油和烟草。”说这段话的,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此语一出,舆论哗然。

  事实上,民生银行行长洪琦去年年底就曾公开称:“企业利润那么低,银行利润那么高,所以我们有时候利润太高了,有时候自己都不好意思公布。”

  数据显示:暴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大利差盘剥,我国的16家上市银行,去年前三个季度的净利差收入超过1.2万亿元,占营业总收入80%;二是手续费繁多,收费项目多达3000种,7年时间增加了10倍。

  银行暴利,受伤的是谁?有没有可能消除银行暴利?又该如何消除?本报专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 B04·访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