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声音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不怎么关心那些非常贫困的人……我关心的是美国的核心阶层,90%至95%的美国人正在挣扎。

  ——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称,自己1日发表的这段言论纯属口误。(2月5日新华社电)

  那个味道重啊,水冲得喉咙辣呼呼的,喝一口就吐了。

  ——2月3日,江苏镇江市民刘大妈如是告诉记者。该地水有异味,自来水公司称,投氯增加致水有味儿。(2月6日中国之声)

  老虎、游客都太兴奋。

  ——2月4日,山东济南景区虎群围攻27名游客,拍碎车窗玻璃,景区发表声明称,老虎正值发情期,个别游客有挑衅行为。但,此声明被游客否定。(2月6日《济南时报》)

  对我们而言,不是所有文明都有同样价值……那些捍卫自由、平等、友爱的文明,在我们看来,优于接受暴政、女性屈从、社会和种族仇恨的文明。

  ——2月4日,法国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在法国议会上如是说,这番言论随即引发巨大争议。(2月7日新华社电)

  我最近也研究了法律,是有些不妥之处。但我为的是集体利益,已经这么做了,法律该怎么追究就怎么追究吧!

  ——近日,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在双鸭山市的厂房被该市畜牧局强行拆除,畜牧局局长如是回应媒体。(2月7日《人民日报》)

  哎呀,我来是看热闹的。

  ——2月8日,“药家鑫案”受害者张妙的家属登药家门索要20万赠款,张家的代理人张显在药家门前如是说。(2月9日《每日新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