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事件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九旬“烤梨”大爷感动网友

  “大冷天的,那位快九十岁的老人早上7点多,就坐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二村小区大门口,卖起烤梨了,老人自食其力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昨天,一名网友将所见到的一幕在微博上发帖。

  帖子在网友中纷纷流传,不少网友称被照片上老人感动。大部分网友都赞扬老人自食其力的精神。

  据了解,老人叫伏万祥,今年89岁,他与老伴育有二女一儿,可老伴一直身体不好,儿子从小有残疾,家里经济条件一向不好,一家人就靠着他卖点烤梨、烤红薯来贴补家用,“我不想成为儿女们的负担,想趁自己有精力多挣点钱,就是有时腿脚有点痛,身体还行啊!”老人说。据《南京晨报》

  一家三口煤气中毒父子亡

  前晚9时30分许,海淀区田村半壁店后街一“田记驴肉火烧”餐馆内,老板一家三口被亲友发现,昏倒在家中不省人事。破门后,经急救人员诊断,三人均是一氧化碳中毒,其中,父子二人抢救无效身亡,女店主尚有呼吸,被送医治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街坊们介绍,餐馆老板姓田,和妻子都是河北人,带着一个5岁的儿子来京卖火烧为生。与附近平房区的住户一样,老板一家也是自己烧炉子取暖。本报记者 展明辉

  大学生敲诈有钱人被批捕

  因过年回家手中拮据,又不好意思向父母索要,江西省某高校大学生李某向有钱人写敲诈信,并索款百万。李某写了两份内容相同的敲诈信,分别寄到郑某在北京海淀区、昌平区的办事机构。日前,昌平区检察院以李某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其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 安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