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与已购房者共购不享首套房优惠

适用于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米及以下普通住宅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在解答纳税服务热点问题时介绍,与已有购房记录的人共同购房不可享受首次购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关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举例来看,甲某与朋友共同购买一套普通住房,该朋友已有购房记录,而甲某属首次购房。依据规定,甲某不得享受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 相关新闻

  民办非营利事业单位可享受税收优惠

  据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民办非营利性质的事业单位可申请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的税收优惠。

  该负责人介绍,我国税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减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其经营收入可以申请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这位负责人说。

  享受优惠的具体条件标准

  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

  工业企业

  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其他企业

  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