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下周一早高峰避开学校周边

中小学校集中开学致学校周边拥堵,6时开始进入早高峰状态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郭超)下周一,中、小学校开学,全市交通预计恢复到节前水平。当天,全市将从6时开始进入早高峰状态,主要道路超饱和运转。交管部门提醒,出行尽量避开学校周边。

  交管部门介绍,当天,学校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多拥堵情况,例如东二环广渠门桥区、西三环花园桥至航天桥路段、北四环中关村一号、二号桥区、西四环看丹桥至正阳桥主路出辅路及永定路、万泉河路等,都将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为全力保障交通正常运转,交管局将提早启动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重点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大街、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 全市女交警护送岗将再次启动,500名女交警和女协管员实名制上岗值守校园,重点负责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护送。同时在校园门前及周边地区增派区域警力,加强疏导维护。

  受最后一轮返京小高峰影响,交通场站道路也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北京西站周边的西三环莲花桥区、莲花池西路东西双向、北京北站附近的西直门北大街北向南,可能会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此外,医院周边仍是近期容易拥堵区域。尤其是儿童医院、301医院、天坛医院等周边道路,在上午时段会出现车流集中行驶缓慢的情况。

  交管部门说,从下周开始,全市交通恢复到节前水平,可能会引起一部分驾驶员的不适,增大事故发生率,建议市民出门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调整好心态,按序通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