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约空袭阿富汗8儿童亡

卡尔扎伊要求展开调查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9日说,北约军队在阿富汗卡皮萨省实施的一次空袭造成8名儿童丧生。

  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卡尔扎伊“强烈谴责”外国部队前一天在卡皮萨省内杰拉卜地区造成儿童伤亡的轰炸。声明说:“基于省长提供的信息,2月8日这次空袭造成8名儿童丧生。”卡尔扎伊已经委派一个代表团,将“展开全面调查”。北约一名发言人证实,存在上述情况,一支联合评估小组前往出事地点核查。

  卡皮萨省警长阿卜杜勒·哈米德·埃尔金9日告诉法新社记者,7日晚上,外国特种部队在内杰拉卜地区盖亚瓦村一栋房屋实施搜捕,次日早晨,北约飞机轰炸该村一栋房屋。

  埃尔金说,在这一地区执行任务的法国特种部队“声称目标是塔利班人员的设施,但我们检查这个地区,根本没有塔利班”,“这个地区人们有强烈反塔利班情绪……我们拍摄了受害者画面,他们是儿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