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巡展两站“消耗”近亿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算算账

  毕加索被公认为20世纪百年来最具魅力的艺术家,也是在艺术品市场上最具有资本号召力的艺术家。毕加索的作品屡次登上世界最贵艺术品的宝座,他也屡次成为全球最贵艺术家。这样一位大师级的作品来到中国巡展受到了最高级的礼遇。法航几个专机、武装押运、八辆恒温恒湿的车辆运输……西沐介绍,除此之外,法方还需要专门验收举办大展的美术馆是否具备条件,并亲自布展。

  事实上,举办这一超豪华阵容大展的费用也不少。据悉,大展主办方要为此次大展花费借展费、保险费、运输费、场租费、安保和搭建费用。其中,光付给毕加索博物馆借展费就需要100万欧元。在已经结束的上海一站中主办方已经花费了5000万,“我们估价成都站会花费三四千万。”由此,毕加索巡展两站,将为此“消费”将近1亿。

  西沐还指出,尽管自2011年上海站启动以来,毕加索的这批作品一直在国内保管,但每到一个地方展览都需要付一笔借展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