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银联电子获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

目前与其合作的基金公司有46家,业内预测第三方销售开闸后,开展基金业务支付企业将增多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吴敏)时隔一年多,基金第三方支付领域出现第三家公司。证监会9日晚间披露的数据显示,银联电子获准开展基金第三方支付业务。

  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银联电子开展此项业务的监督银行和制定监督部门为交通银行托管部。银联电子在今年1月份完成在证监会的备案,目前与其合作的基金公司有46家,也是目前合作基金公司最多的一家支付企业。

  此前只有汇付数据和通联支付两家机构在2010年获准开展业务,其中汇付数据在2010年5月完成备案,而通联支付是在10月份。此次获批备案批准的银联电子是银联旗下支付企业。

  基金第三方支付是指投资者在申购、认购基金时通过第三方支付工具而非银行支付款项,目前仅用在基金直销当中,在申购、认购费率上一般有折扣。

  但由于基金直销比例仍低、第三方销售机构缺乏等原因,目前透过第三方支付购买基金的比例仍较低。此外,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上占据领先份额的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家企业,目前尚未完成在证监会的备案。但业内预测,随着第三方销售开闸在即,今年获得备案开展基金业务的支付企业将增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