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主演影片《晚秋》3月23日上映,接受采访谈韩星玄彬及发展路线

汤唯 不接地气是我的幸运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外表文静的汤唯却为玄彬做了很多“疯狂的事”。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汤唯昨日为将于3月23日上映的影片《晚秋》在京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了不少与韩国男星玄彬在拍摄时的趣事。汤唯表示,为了与玄彬培养感情,私下自己做了很多疯狂的事,一度令性格内向的玄彬面露惊恐之色。而对于在内地“不接地气”的疑问,她则认为自己“走得还不够远”。

  谈玄彬 他被我吓坏了

  汤唯与玄彬因拍摄该片而结为好友,但汤唯透露,最初与玄彬的沟通并不顺畅,“在一开始我就急着想拉他一起进入角色,但发现他越来越蔫。为此我还跟导演投诉说他不在状态,但导演说他就是这样,腼腆、内向、慢热,其实他的内心一直在琢磨角色”。

  但汤唯还是不死心,在西雅图拍摄时,汤唯干脆提出两人都不带助理,开车出去兜风,“我提出由我来开车,其实那时候我的车技很烂,开到一个坡路时,车身开始向后倒,等我控制好车时,发现玄彬早已逃到一个角落,一副惊恐的表情,我真是把他吓坏了。”说到这里,汤唯开心大笑,“其实我一直在打破他的谨慎,甚至在之后变成了一种习惯。比如有一次我们拍杂志封面,我就用手指挑起他的下巴,把他吓得两眼瞪得圆圆的,而我就很开心,我喜欢他的这种样子。”

  谈地气 想走得再远些

  成名以来,汤唯接演的作品都是与中国香港台湾及韩国等班底合作,对于是否感觉自己在内地“不接地气”,汤唯表示,“我反而觉得这是我的幸运,可以跟很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合作,但学完了我会拿回来。现在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拍片,中国人也想走出去,这很好啊,我还觉得我走得不够远呢。在英国学话剧的时候,我还想过去瑞典学,走得再远些。”

  此外,对于凭借《武侠》获得第31届金像奖影后的提名,汤唯表示很高兴,“能够提名是对我的厚爱,其实我觉得很惭愧,希望下次能够做得更好一点”。

  ■ 《晚秋》

  关于爱,而不是爱情

  《晚秋》由韩国导演金泰勇执导,汤唯饰演在监狱服刑的安娜,因母亲过世获三天假期,七年来首次踏上归家之路。在长途汽车上,安娜邂逅了玄彬饰演的勋,两个陌生人在短短三天之内谈了一场浪漫的恋爱,安娜也因此对人生重新燃起了希望。汤唯表示,即便是在现实生活中,她也相信短时间内能够产生爱情,“如果换做是我,也一定会被勋这样的男人感动。不过我觉得《晚秋》讲述的是关于爱的故事,而不是爱情。”

  曾有报道称汤唯对安娜这一角色难以自拔,常常以泪洗面,对此汤唯则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但导演在现场总是要求我不许笑、不许哭,导致我的情绪一直处于压抑状态,所以每天拍完戏后必须要把情绪释放出来,哭就是很好的方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