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 体育新闻·大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 体育新闻·大球
下一篇

北京男篮主场110比102战胜佛山,继续排名次席坐稳前4

季后赛 京篮先得一主场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赢的当老大,输的休长假。昨晚,老马给了没有晋级希望的昔日队友何奔一个拥抱,正如他说的那样,love is love,这仅是一场游戏,何必你死我活呢。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晚计时器出现故障,CBA还需更专业一些。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110比102,北京男篮昨晚主场战胜此前终结其13连胜的佛山队,继续排名CBA联赛次席,且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坐稳常规赛前4的位置,在季后赛首轮,至少可保证一个主场优势。“我还没算,但后面两场比赛肯定全力以赴。”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说。

  闵鹿蕾此前说,昨晚的比赛绝对不能输,队员也憋足了劲儿,“13连胜就是被他们终结的,大家都想拼下这场球。”队长陈磊的脚还没有恢复,比赛打完依然有些肿,即使这样,他还是打了35分钟,砍下15分3个篮板。

  虽然佛山已没有晋级的希望,但3名外援的优势还是令北京队不敢掉以轻心,闵鹿蕾在用人上,也不再敢派上年轻队员,马布里打了将近44分钟。

  即使这样,分差始终没有拉开,直到第3节结束前,才凭借马布里和陈磊的连续得分,北京队取得领先15分的优势。不过,凭借海斯利普和马丹里的三分,佛山队再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好在北京队最终没让胜利溜走,“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但开场时还是打得有些紧,但下半场我们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做得都不错,大家都很努力。”闵鹿蕾说。

  ■ 内幕

  北京队休息室内再次惊呼老马牛×

  莫里斯:季后赛看我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没有上场的王骁辉回到休息室后,拿过记者手中的技术统计,“老马真牛×,33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又一个准三双。”解立彬在旁边附和道,“我们自己人打得也不错,但两个外援的确起了很大作用。”

  李学林受伤后,解立彬再次获得不少的上场时间,上半场和马布里组成双控卫,既能帮老马缓解体能压力,进攻时还经常投进一些匪夷所思的球。“今天打得还可以吧,但上半场结束前有两个球没有处理好。”砍下8分的解立彬这边说着,身后的莫里斯一声尖叫,他将左脚放到一个冰桶里,“我的脚伤没有完全好,还有些肿,所以今天在场上还是受到了一些限制,但还好,我们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莫里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对莫里斯这个点,解立彬有话要说,他认为与上个赛季相比,莫里斯的防守更好了,“无论是篮板球还是封盖,今年都不错,他在防守端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对自己17分和6个篮板的表现,莫里斯指了指受伤的脚说:“这不是真正的我,看我季后赛的表现吧。”

  ■ 前瞻

  吉喆希望用胜利树立季后赛信心

  “打好后面比赛争取好排位”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已杀进常规赛前4,但在吉喆看来,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后面还有两轮比赛,与3、4名球队积分咬得挺紧,我们还是希望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争取好的排位。”

  北京队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客场挑战浙江广厦,这两队目前都是17胜13负,都为8强名额做最后的努力。“哪场比赛都不好打,我们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吉喆说,现在各队的积分都差不多,“季后赛有可能还碰到他们,我们也希望通过胜利来树立季后赛信心。”

  此役砍下16分9个篮板的吉喆表示,这场比赛犯规还是多了一些,“一开始犯规比较多,打得比较急,后面慢慢就好了点。虽然比分一直很接近,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希望球队也能把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吉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 喜讯

  在马布里私人教练带领下练体能

  李学林即将归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除了赢球,北京队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李学林即将复出。昨晚赛前训练,李学林与队友有说有笑,及时恢复手感,“现在还不知道他下一场能不能打,明天训练时,我们会交流一下。”闵鹿蕾说。

  自第8轮之后,受腰伤困扰,李学林就再也没有上过场。他在北京边治疗边恢复,最近一段时间,在马布里的私人教练带领下恢复体能。“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但还不能对抗。”李学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尽快恢复,“但还好,现在距离季后赛还有一周多,希望能利用好这段时间来恢复。”

  训练场上,李学林手感不错,命中率接近70%。比赛中,他坐在场下不停地为队友鼓劲,只不过,坐久了他还是有些不舒服,经常会站起来活动一下腰部,“真是不能坐太久,否则腰会酸。”根据医生建议,李学林最好睡硬板床,这个北京队的“开心果”自称一直睡硬板床,“我原来打球时就不睡软床,一直睡硬板床,否则对运动不好。”李学林笑着说,“等着我回来吧,快了。”

  ■ 本轮战报

  新疆 106 比 110 广东

  山东 95 比 91 天津

  上海 103 比 83 江苏

  东莞 124 比 104 福建

  八一 96 比 97 吉林

  广厦 110 比 101 浙江

  北京 110 比 102 佛山

  辽宁 109 比 111 山西

  ■ 排名(前10)

  名次 球队 胜 积分

  1 广东 26 56

  2 北京 20 50

  3 东莞 19 49

  4 山西 18 48

  5 上海 17 47

  6 新疆 17 47

  7 广厦 17 47

  8 福建 17 48

  9 浙江 15 45

  10 青岛 15 4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